【财富故事】创立微软的保罗·艾伦走了  富豪的精彩人生
2018-11-06

【看中国讯】和比尔·盖茨一起创立微软的保罗·艾伦走了。作为微软的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对于微软的贡献,这些年被比尔・盖茨的首富光环遮盖去不少,但这并不妨碍他活出一个足够肆意的人生。

在最近公布的《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上,艾伦的净资产为158亿美元,这让他成为排名第26位的美国富豪。

另一位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广为流传的经历是哈佛辍学创业的故事,而艾伦是盖茨辍学的重要推手。

他是盖茨的高中同学,曾读于华盛顿州立大学,但于1974年退学,并在波士顿的霍尼韦尔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在那里,艾伦开始反复劝说正在哈佛读书的盖茨退学,投身于新兴的PC。

最终,1975年两人共同为Altair 8800开发了BASIC软件。

艾伦曾出书表示,他负责了微软公司的命名,并设计了有两颗按钮的鼠标。而艾伦离开微软,被普遍解读为与微软的第二任CEO史蒂夫・鲍尔默关系不和。

鲍尔默于1980年加盟微软,先后担任微软公司销售支持执行副总裁、微软公司总裁。他是比尔・盖茨聘用的第一位商务经理。

艾伦去世消息公布之后,现任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公开发文表示,艾伦对微软和整个行业的贡献是“不可或缺的”。

纳德拉称,作为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以自己低调而执著的方式创造了神奇的产品、体验和机构,并因此改变了世界。

要知道除了创立微软的电脑天才,艾伦这些年对外更多的身分是体育界十大老板之一。1988年,艾伦买下了NBA职篮波特兰开拓者队,并于1997年买下了美式橄榄球西雅图海鹰队。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0.0px 'Lucida Grande'; color: #000000} span.s1 {font: 10.0px 'PingFang SC'}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0.0px 'PingFang SC'; color: #000000}
而买下海鹰队的举动还让他成为西雅图当地的英雄,因为球队前老板当时正考虑将球队搬迁到加州。而西雅图海鹰队还曾于2014年2月赢得了超级杯的冠军。

除了球队老板,艾伦还是知名摇滚爱好者。作为一名吉他手,他还花2.5亿美元建造了一座博物馆,为了纪念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被公认为摇滚音乐史中最伟大的电吉他演奏者的吉米・亨德里克斯。

据悉,艾伦拥有一支乐队随时待命。他和他的乐队Underthinkers还发行了他们的首张蓝调摇滚专辑《Everywhere At Once》。
他还拥有全球最大的游艇之一,122米长的“章鱼号”。

离开微软之后,艾伦创立了Vulcan,而Vulcan还曾凭借《生存的处方》(Rx for Survival AGlobal Health Challenge)赢得了艾美奖。

同时,他还是Charter Communications(特许通讯公司)主席,以及梦工厂的股东。

此外,艾伦在2011年出版的回忆录《谋士》(Idea Man)还曾跻身《纽约时报》畅销书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西雅图流行文化博物馆,Vulcan目前的投资还包括一家专注于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保护气候的组织,以及开发太空飞机的Stratolaunch(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

比起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造火箭一飞冲天,艾伦的想法似乎离我们生活更近一点点,那就是打造世界上最大的双机身飞机。他希望Stratolaunch能成为一个能让火箭在平流层发射的终极平台,同时,飞机本身也可以成为廉价的载运平台,甚至是低轨道卫星的发射平台。

在过去一年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双机身飞机Stratolaunch已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的跑道进行了多次地面测试。如果一切顺利,这架机翼长达117米的飞机界“巨无霸”有望今年年底完成首飞。

此外,他出资建造的“飞船一号”(SpaceShip-One)是第一架把普通人成功带到亚轨道空间的私人航空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股东吁扎克伯格辞去董事会主席

    下一篇: 华南美企考虑缓投资或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