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美中谈判促新型经济关系及国际体系
2019-01-03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前国务卿、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基辛格(Henry Kissinger)表示,美中关系现在正处于一个极为重要的时刻,目前两国间存在根本问题并不是双方能否解决贸易争端,而是在一个新的国际政治环境中如何共生共存。

据美国之音报导,成立于1966年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被认为是1972年美中“乒乓外交”的促成者。基辛格在该组织2018年年会上说,“根本问题在于这两个大国能否在一个国际政治的新世界中共同生存,即两国是否可以界定相互之间的关系,当然在这一关系中会存在分歧,但这一关系的努力目标是超越你输我赢,这样的模式强调改善关系的重要性和共同生存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是可以做到的。”

基辛格预言,美中会找到途径、进行对话,克服挑战,“一个新型的经济关系将会出现。”

基辛格说,他对美中双方领导人抱有希望,“可以首次在世界上创建一个国际体系,其和平与秩序会被所有国家接受。”

他也表示,美中两国就此达成协议、再出发的时机是有限的,因“其他国家正试图从这场没有赢家的竞赛中获益。”

基辛格说,他一直被认为是现实主义者,他的观点是基于现实的评估。批评者则认为,基辛格在处理美中关系时不讲人权、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制造业数据全线下滑

    下一篇: 戴尔公司重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