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放缓 贸易和解压力大
2019-09-19
【看中国讯】中国经济活动放缓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这可能促使北京做出妥协,加快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并采取更多措施刺激经济。

据美国之音报导,9月16日公布的多项指标显示8月中国经济表现疲软。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8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4.4%,低于7月的4.8%,为17年来的最低增幅。

工业生产是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指标,衡量中国制造业、采掘业和公共事业等领域的产出。最新数据也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5.2%的增幅。

零售数据同样表现不佳,显示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低迷。8月份的零售总额增速从7月的7.6%降至7.5%。

许多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经济增速将较第二季度的6.2%进一步放缓。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表示,正在跟踪中国政府全年经济增长目标6%-6.5%区间的下限。

与美国的贸易战打击了中国的出口、货币、企业和消费者信心。这场纠纷还削弱了北京方面避免债务导向型刺激措施的政治决心。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中国经济专家史宗瀚(Victor Shih)告诉美国之音:“出口增长已经放缓了很多,这对中国经济造成了伤害。为了保持增长,政府被迫增加信贷增长,这将在未来造成更大的债务问题。因此北京有理由进行谈判,以恢复正常贸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炼油厂上调油价

    下一篇: 把富国快速搞成穷国 只需这三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