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被封 美国关注中方破坏言论自由
2014-12-30


Gmail邮箱系统在中国大陆被封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方对事件表达关切,并将会继续对中共政府破坏言论自由,包括互联网自由,表示关注。

根据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讯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拉特基29日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美国认为,中共政府对媒体和网站的审查与中国打造一个现代化的、以信息为基础的经济和社会的愿望是不相符的。

美国大学网官方微博也发布信息说,由于美国大部分大学使用Gmail邮箱系统,因此,将严重影响中国大陆学生申请美国大学。

这次在中国大陆被切断的是Gmail邮箱的IMAP/POP/SMTP渠道。据透露,大陆申请美国大学每年(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7万多人。

对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谷歌被封“不了解”的说法,拉特基回应说,他不能代表中共政府发言。但表示美国政府已听说了谷歌的相关声明,也看到了谷歌被屏蔽的报道。

《纽约时报》报导指出,谷歌这些年来一直是中共当局的目标,比如,中共官员坚持要谷歌审查它的搜索结果,但这要求引发一些谷歌高级主管不满,他们拒绝遵从中共的要求。


    责编: Amy

    上一篇: 除了AV,你对日本了解多少?看后绝对让你震惊!

    下一篇: 太玩命了!男子单手抓起重机 高空自拍(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