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街头流动餐车真的干净吗? 调查结果不容乐观
2015-01-15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 最新调查显示,大部分纽约流动餐车的小贩找零钱和递食物给顾客时,都不会更换手套。而根据法律,他们是应该更换手套的。

新泽西的威廉帕特森大学最近分别在曼哈顿10处人潮聚集的热门区域各调查了10个流动餐车,也就是一共调查了100个流动餐车。调查发现,在1804个交易活动中,有56.9%的交易时小贩都没有在找零钱和递食物之间及时更换手套。

调查人员表示,这项调查从公共卫生角度来说有极大的意义。因为人们可能因此面临食源性疾病的风险。

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研究显示,每一年,六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会食物中毒。而流动餐车的小贩,由于更换手套次数少,很有可能直接或间接导致了顾客的食物中毒。因为在钞票中,有很多有害细菌,比如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这是一种很厉害的病原体,它可以在人群中造成感染,而且对一些抗生素产生耐药,所以难以医治。一项纽约大学的研究显示,在80美元的钞票中,就有超过3000种的细菌。

不过,调查负责人巴什也表示,也没有必要就此放弃街头流动餐车。

纽约市健康条例中有规定“流动餐车的小贩在递食物给顾客之后,做任何的与准备食物无关的活动时,比如处理垃圾或其他有可能弄脏手套的工作时,必须更换手套”。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卡难求!纽约市民卡受无证移民热捧 申请可上官网提前预约

    下一篇: 白思豪秀“零死亡愿景”成果 纽约华埠仍存交通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