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反腐深入情报机构 国安部类似克格勃
2015-01-18
英国路透社1月16日报道,中国正在对一名主管间谍情报的高级官员展开腐败调查。这表明中国几十年里最大胆的反腐行动已扩散到了该国权力很大的情报机构。

中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是前国内安全首长周永康落马以来受到调查的最高级别安全官员。对马的调查可能导致权力很大的国家安全部的改组。

中国国家安全部是一个类似克格勃的部门,负责在国内外对本国公民和外国人监视。它是中国最不透明的政府机构之一,没有公开的网站或发言人。

中纪委称,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在中国,“严重违纪违法”通常是指贪腐。一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马的亲信也受到盘问协助调查。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引起马建受到调查。

习近平主席发起反腐运动,誓言打击高级别的“老虎”和低级别的“苍蝇”,并承诺深入推进这场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反腐。分析人士说,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的习近平,有意全面改革庞大的安全机构。中国安全部门的预算超过官方公布的军费。

美国《华盛顿时报》1月15日文章,中国周四罕见地公布了一份16名被查解放军高级军官的名单。他们受到腐败指控。虽然外界通过非官方的消息泄露或官方的隐晦报道已然知道这份名单上的多数人,但公开证实一宗集体清除案却是异乎寻常的举动。
    责编: Lily

    上一篇: Target要关闭所有在加拿大的门店; 17,600名员工将失业

    下一篇: 澳大利亚动物园开旅馆 房客可与熊共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