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密13万份档案 公开未曝光UFO照(图)
2015-01-24

近13万份美国空军有关不明飞行物(UFO)的调查档案终于在网络上公开,供人查阅里面横跨25年的详细数据记录。
美国空军在1947至1969年间曾进行一项“蓝皮书计划”研究世界各地不明飞行物体(UFO)的个案。虽然该项目已经在1970年正式结束,但是,爱好者和研究者需要前往华盛顿的国家档案馆才能一睹真容。不过,一位名叫约翰。格林沃德(John Greenewald)的美国人通过信息自由法案的申请,将多达13万份空军UFO研究项目的解密文件放到了自己的网站The Black Vault,供全球自由访问。

美国的信息自由法规定了公民有权获得联邦政府掌握的信息的自由权和知情权,强调政府公开信息,让公众对政府有更多了解。

这些公开档案中,不乏著名的UFO个案,譬如1951年得州“拉伯克光点”事件。当时三位教授在一所民居的后院目睹20至30颗圆形光点在头顶上悬浮,但当局估计光点是来自?鸟的雪白胸膛,反射出城市的光线而造成的错觉。另外尚有701宗个案被列为“未能确认”,占全部公开档案的5.5%。

审查结论称,“所报告过的、所调查过的和所评估过的”UFO事件没有显示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调查结果也显示所目击的UFO的技术水平或原理并未超出现有的科学知识。

据悉,格林沃德称他从15岁就开始操作The Black Vault网站。过去20年来,他不断地根据信息自由法案提出获取解密报告的申请,目前已经成为拥有最多政府解密数据的在线数据库,除了UFO档案,还包含环境、反恐和精神控制等领域内一度视为机密的文件。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苹果女副总裁薪酬达库克8倍

    下一篇: 美国两架航班在受到炸弹威胁后现已安全降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