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开始销售手机移动服务
2015-01-24


谷歌将开始销售手机移动服务?(图片来源:网络)


在美国的网友们可能无法想象除了Verizon、AT&T、Sprint或T-mobile,还能去哪里购买手机移动服务。据说不久以后,大家就可以购买谷歌(Google)的移动服务了。

据CNN财经的报道,谷歌将开始销售移动服务和安卓手机。多年来,谷歌一直在装配着移动服务供应商所需的几乎所有部分。这家搜索引擎巨头开发了这个星球上最常用的手机软件系统、设计并在线销售手机,并通过谷歌光纤项目成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它甚至拥有自己的网路电话服务——谷歌语音(Google Voice)。但唯一缺少的就是连接手机信号塔的覆盖全国的网络。

据报道,谷歌将不会花费数百亿美元创建一个无线网络,而是用Sprint和T-Mobile的网络。谷歌拒绝对此置评。

麦格理证券(Macquarie Securities)分析师凯文·史密森(Kevin Smithen)表示,谷歌预计将支付运营商每千兆(GB) 2美金的费用。这意味着谷歌可以提供超低价的服务,这也让Verizon公司和AT&T多了几分担心。

谷歌加入到一个已经竞争很激烈的领域,可能让大打价格战的大运营商们很不高兴。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较小的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愿意帮助谷歌的原因。

但T-Mobile和Sprint,也特别小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print公司在其与谷歌的合同中,规定了如果谷歌签署的客户数量达到一个上限,便需重新谈判的条款。

这也是可能发生的。史密森认为,到了2018年,谷歌将支付Sprint公司7.5亿美元、T-Mobile2.5亿美元的服务费。这意味着即使谷歌只选择收支平衡,它也要在从现在起的短短三年内,出售十亿美元的移动服务。

但谷歌不可能超越四大移动运营商,因为现有的运营商不会希望移动服务成为一种商品。因为没有自己的无线网络,谷歌将不得不通过四大运营商之一,才能得到全国的覆盖率。

不过,这样的计划对谷歌来说也是有道理的。谷歌通过安卓系统授权给智能手机制造商,并让客户使用其应用程序和搜索服务来赚钱。不依靠移动公司提供的服务,谷歌移动(Google Wireless)将会让搜索服务直接与客户打交道。

目前, 谷歌和移动服务公司间已经有了一些小冲突。在过去的几年中,Verizon公司已经禁止谷歌的钱包应用程序,并在一些安卓手机上规定微软的Bing为默认搜索引擎。此外,谷歌已经公开表示反对AT&T和Verizon给用户规定数据使用上限,以及T-Mobile用户一旦数据使用达到一定的限度,上网速度就会变慢的现象。

谷歌也不是第一个销售移动服务的。百思买(Bestbuy),史泰博(Staples)和沃尔玛(Walmart)都给用户提供移动服务。 LightSquared公司,一个失败的4G运营商,曾想要变成全国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的骨干(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确定其频谱干扰GPS信号,并最终破产)。

如果成功的话,谷歌的计划可能为苹果公司销售自己的移动服务铺平了道路。而像脸书(Facebook)这样的,把人与网络连接起来的公司,也可能会参与进来。但成为移动运营商,也有很大的风险。当服务出现故障或连接失败时,客户会责怪谷歌,而不是Sprint或T-Mobile。

    责编: Amy

    上一篇: 各国政要齐聚沙特 吊唁已故国王

    下一篇: 港媒曝狱中薄熙来待遇 引发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