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 美对日表示哀悼
2015-01-25
美国总统奥巴马电话日本首相安倍,对被“伊斯兰国”谋杀的日本人质表示哀悼。奥巴马说,美国和日本“肩并肩”地站在一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伊斯兰国(IS)武装组织宣称已杀害日本籍人质汤川遥菜的视频“高度可信”,他“无言以对”。他再次要求马上释放另外一名被扣人质后藤健二。

伊斯兰国星期六(1月24日)在网上发布片段,显示一张照片,相中另一名日本籍人质后藤健二手举疑似汤川遥菜遗体的照片。

伊斯兰国星期二(20日)发布视频,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处决两名日本人质。但在最新视频中,后藤健二称伊斯兰国要用他来交换被约旦俘虏的一名伊拉克武装分子。

此前,安倍晋三在访问中东期间承诺拨款2亿元非军事援助,资助区内国家在打击伊斯兰国。伊斯兰国提出的赎金金额与此相同。

伊斯兰国(IS)何许人也?

于2013年自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组建而成,叙利亚东部拉卡省率先被其占领

2014年6月起攻占包括摩苏尔在内的伊拉克大面积土地,并宣布在其控制的叙利亚与伊拉克土地上成立“哈里法国”

推行极端化逊尼派伊斯兰教义,视库尔德族雅兹迪教徒与基督徒为异端,并对这些族群进行迫害

以手段凶残见称,例如将人质斩首、公开处决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估计,伊斯兰国在伊拉克与叙利亚有多达3.1万战斗人员
    责编: Lily

    上一篇: 俄高官:俄民众不惧西方威胁 愿节衣缩食支持普京

    下一篇: 奥巴马宣布在气候与核能领域与印度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