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维冲突五人死亡 公安对记者爆粗
2015-02-01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地图。(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新疆和田维族村民抗拒警察的检查而导致流血冲突,造成警察与村民共5人死亡。当地官方对此案讳莫如深,公安局工作人员更是对去电询问的记者破口大骂。

据称,流血事件是警察追赶未接受检查的维吾尔村民造成的。当天(1月28日)下午三点左右,和田地区于田县的三名男村民开着一辆小型货车在通过当地检查站时,因未停车而遭到两名辅警和一名保安驱车追赶。在被追赶过程中三村民情急挥刀与警察“拼命”,从而造成恶性事件。

来自“自由亚洲电台”的消息说,袭击后逃离期间,两人被特警包围并遭到射杀。还有一人躲藏在老乡家的地下室而遭活捉。三人的年龄分别是:17岁、18岁、16岁。

在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向当地公安部门电话了解情况时,遭遇工作人员爆粗口。记者询问28日是否有两个维吾尔人袭击警察,并告知自己的身份,该工作人员先是说了一句“具体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之后突然破口大骂到:“你滚,你他妈的滚,你听见明白没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居民王女士告诉自由亚洲,“前天(29日)有无人飞机,有看到空中有飞机在盘旋。”“现在街道上的巡逻,特别频繁”。王女士还说,案件发生后当地出现恐慌情绪。更多民众表示无法知道真相。
    责编: Amy

    上一篇: 老人深山采药发现几处古墓 搬入墓中居住30年

    下一篇: 5岁女童不满母亲生二胎 改口称呼奶奶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