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强推新疆买卖可传输设备实名制
2015-01-30




此规定涉及范围包括手机、电脑、移动存储介质和其他带有储存、通信、记忆、播放功能电子产品销售、维修(含二手手机电脑收购、销售)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图片来源:网络图)


中国大陆最近通过对新疆贩卖可传输设备登记实名制的法律,采取更加严厉的监控,此举引起新疆人士的反弹。


据BBC报导,在新的规定中,销售商及产品制造商都得将贩买商品者,做实名登记,而二手手机及电脑交易,同样实行实名登记和查验,此举目的为防止有人透过通讯设备(手机、电脑)传播所谓有害、非法犯罪讯息。


据报导,此规定涉及范围包括手机、电脑、移动存储介质和其他带有储存、通信、记忆、播放功能电子产品销售、维修(含二手手机电脑收购、销售)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并且严格查验经营者资格。


二手手机(电脑)登记信息包括,来源、品名、商标、型号、手机IMEI码和MEID码、电脑ID码或SN号,出售或者委托代销、寄售二手手机(电脑)、平板电脑、无线路由器等设备的MAC地址,单位有效证明、个人的身份证号码或者授权委托书。


并且安装与公安关联网连线的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用以管理监控这些人员流通,也同时在各贩售场所加装监视器,要求滴水不漏。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国大陆政府看起来以反恐为名,但实质为加强对维吾尔人的打压,已经在很严厉的监控下,现又进一步加强监控方式。


维吾尔人权工程的资深研究员亨利克-萨斯耶夫斯基表示,加强监控不如找出有效改善办法和规定,消除当地人的不满和反抗。


    责编: Amy

    上一篇: 当纪委来敲门 看贪官如何应变

    下一篇: 湘副市长带手铐照曝光 夜生活骄奢一天一瓶茅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