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他的笑脸”: 后藤健二
2015-02-02

2015年1月31日,早前被IS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在一段最近流放出来的视频中显示他已经被斩首。相对于其他被劫持的人质,后藤健二获得更多的同情。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报道,后藤健二是在前往叙利亚,试图营救汤川遥菜时遭到绑架的。显然,在许多日本民众眼中,这属于“幼稚的个人行为”,不值得同情。但是随着事情的发展,人们对后藤健二的批评之声被“泉涌般的同情”盖过去了。美国《大西洋月刊》1月31日报道称,一名身在纽约的日本电影制片人,模仿巴黎《查理周刊》遇袭事件中的“我是查理”活动,在facebook上建立了“我是健二”的主页。到1月28日该主页便吸引了2.5万人点赞,超过1000人上传自己的照片来支持后藤健二,而截至发稿时(2月2日)该主页已有近4.5万个赞。


自由记者后藤去年10月去叙利亚报道战事,为全球很多媒体提供了打击ISIS的战况报道。他本来平安无事的,因为执意要去营救另一名被ISIS关押的日本人质,被ISIS抓获。很多媒体称是他雇佣的叙利亚向导出卖了他。图为他在采访过程中的留照。


 后藤健二用自己的钱拍摄纪录片,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战火中人们的日常生活。“他没有关注谁赢谁输,而是讲述着平凡人的故事,尤其是孩子们的生活。他的报道让我们看到,这些孩子们被迫忍受冲突,周围弥漫着恐怖。而正是孩子们的坚韧激励了后藤。当你询问后藤,他是如何到达那些危险的地方时,他会告诉你,他就是跟着这些普通人的脚步,追踪着他们的生活,然后就自然而然地到了(危险之地)。”图为他在讲诉报道的内容。


 后藤健二和母亲的合照。母亲和其他家属一度向公众道歉说给大家添麻烦了。



 图为他在讲诉报道的内容。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网民:被杀人质眨眼传递摩斯密码“不要救我”(图)

    下一篇: 国际社会表共同抵抗恐怖主义决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