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济南书记王敏落马 与薄熙来熟识 曾“关照”薄家人(图)
2015-02-02


王敏资料图

2014年12月31日上午10点,济南市委所在地——半个月前被中央纪委监察部专题片点名奢华超标的龙奥大厦G303会议室,市委市政府2014年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如常召开。

这一新闻发布会制度正是王敏在2014年初倡导实行的。一年期满,王敏的名字却未能再出现在发布内容中。

据知情人描述,12月18日下午,多辆警车鸣笛进入济南市委大院,大约出动了20多名武警。几个小时后,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带走。

中央纪委网站当晚9点25分通告王敏落马消息。当地媒体人士透露,当晚准备刊发关于王敏的报道,得知消息后,匆忙撤换掉。

包括当地政界、媒体、一些企业人士,对王敏被调查的消息,都感到意外。“没想到第一个是他,很突然。”

王敏是十八大以来山东落马的第一个省部级官员,是土生土长的山东本地干部,在山东任职长达33年,工作地一直没有离开过济南。

被一些人认为,王官越大架子越大,喜欢被奉承。

另一方面,王敏与朋友相处、说话比较随意。毕业30多年,每年的大学同学聚会,他几乎都会参加。一次,有位同学穿着中山装坐得笔挺,王敏当面挖苦其穿得像参加遗体告别似的。

王敏的随意也带到了工作风格上。比如王敏任省委宣传部长时,到大众日报找人,在大厅里喊,“XXX,你给我出来”。

对于王敏被传对下属发脾气的一些事情,该朋友认为,他确实脾气不好,说话直。但其朋友对舆论的大肆指责认为要分情况,有些领导发火是事态所迫,有些时候下级执行不力,有些时候是对一些违规现象的气愤所致。

有官场人士认为,王敏有时确实不讲究方式方法,不顾及下属尊严,个人修为不高。

  
“他这个人的缺点是拉帮结伙,讲究哥们义气,身上充满匪气,像山大王。”王敏的朋友透露,王敏曾对“出事”朋友相助、或尽可能地予以照顾。

2013年薄熙来案在济南中院审理期间,薄熙来亲属抵达济南,被安排入住四星级宾馆舜耕山庄。舜耕山庄属济南市政府管理,是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活动场地。王敏的朋友透露,王敏与薄熙来熟识多年,认为这一安排体现了王敏对薄家人的关照。
    责编: Lily

    上一篇: 亿万富豪曹德旺:结发妻子是文盲,所有财产全挂在她名下!

    下一篇: 可怜  东北流浪汉嫌安徽天冷 求票去海南 被送回老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