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蓝狐现身北京街头 救护中心判断或为逃逸(图)
2015-02-03

网友供图

今日上午,有网友微博称早上出门看见一只狐狸,好多人拍照。并上传几张疑似狐狸照片。对此,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辨认后,称该狐狸为蓝狐,在北京有养殖场,可能是逃逸。

据网友所传照片显示,该狐狸毛色雪白,体长约四、五十厘米,体态圆胖,静卧在一铁栅栏前。同时该网友表示,有市民看见狐狸后“特意回家骑三轮车去逮。”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照片判断:该狐狸为蓝狐,也叫北极狐,属于常见的皮毛动物,其毛皮常被做成各种制品买卖。

“蓝狐属于野生范畴,但我国多是人工选育的。”该工作人员称,蓝狐作为皮毛兽可以被买卖,在北京也有养殖场,其人工养殖需要具备一定的饲养场所和条件,还要向相关部门申请驯养繁殖许可证。

“这只蓝狐出现在市区,可能是逃逸的。”该工作人员介绍,蓝狐不建议作为宠物饲养,一是比较臭,二是犬科动物可能含有狂犬等传染性疾病。同时工作人员建议,如果这只蓝狐被抓到后没人认领,可送到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暂时接收。
    责编: Lisa

    上一篇: 厦门一公司规定:和同事恋爱结婚 奖励万元

    下一篇: 山西省委原秘书长被双开 因吕梁买官事件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