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中国遭遇1998年以来最大规模资本外流
2015-02-03
随着企业海外投资的增长,中国去年四季度资本账户录得至少是1998年以来的最大规模赤字。

  外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季中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达到912亿美元,经常项目顺差收窄至611亿美元。

  2014年四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3751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逆差5595亿元人民币,国际储备资产减少1844亿元人民币。

  按美元计价,2014年四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611亿美元,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顺差1693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733亿美元,收益逆差244亿美元,经常转移逆差104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912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610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减少300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资产(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下同)减少293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及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减少7亿美元。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这意味着中国经济结构出现了转变,人民币贬值预期显现,这推动了资本的外流。


    责编: Lisa

    上一篇: 蒋介石曾孙蒋友柏:马云道歉技术一流 很佩服  

    下一篇: 广州公司发奇葩年终奖:老板为员工洗脚(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