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曾孙蒋友柏:马云道歉技术一流 很佩服
2015-02-03
蒋介石曾孙蒋友柏日前在接受台湾TVBS独家专访时提到,他佩服小米虽然模仿,但知道改进与突破,也佩服马云,因为他道歉技术一流,反观台湾企业家却害怕认错。

  他说,台湾高科技产业已经无路可走,因此只能押宝扶植新创公司,偏偏台湾许多年轻人怨天尤人,天天比薪资数据却不知道创造自己的价值,不敢说他们是草莓族,但这些人“一定不好用”。

  蒋友柏现年38岁,加拿大籍,是橙果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谈到大陆企业,他说:“我很佩服小米的原因是,他不但模仿,而且他改进,为什么马云厉害,他是我少数看到这么有钱还会认错,事业做得也很好,他认错一流的,台湾很少嘛,台湾就是我跟你讲,我没有错,我真的没有错,我绝对没有错,这不是我们卖不好,这是因为市场改变,我们怎么知道iPhone会卖这么好?”
  

  蒋友柏(资料图)

  企业要成功,不怕模仿,而是勇于认错并改进,蒋友柏指出,台湾人就缺这股认错的勇气。

  蒋友柏坦言,台湾高科技已经无路可走,只能押宝投资新创公司,企业家打着年轻人算盘,但台湾的高科技青年却又缺乏竞争力,因为迷失在薪资数据中。

  蒋友柏:“你说韩国薪资很好,但是他们物资很贵啊,当你只比较好(韩国薪资),而且没有一个共同数据的时候,你是没有办法看到价值的,这造成他不想要去创造符合市场预期的价值。你说他是不是草莓族?我觉得不一定,重点是他‘一定不好用’。”

  创造价值就从改变心态开始,不要光说努力了,心态却依旧没变。蒋友柏:“现在很多都是年轻人,喂!我做了!我很努力,我做对的事情,但是你要来擦屁股那没办法。抱歉,我们在那个年代,讲没办法就已经被开除了,还有抱歉这个事情?我觉得这都是心态的调整。”


    责编: Lisa

    上一篇: 妙“喻”连珠 南京女书记:贪官贪财就是棺材

    下一篇: 媒体: 中国遭遇1998年以来最大规模资本外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