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论坛卖户口 购买学生被批捕 引户籍制再被批
2015-02-04




(网络图片)


近日,在北大BBS等高校论坛上发帖买卖户口的两名嫌疑人被逮捕。同时,两名学生因涉嫌花12万元购买北京户口而被取保候审。此事再次引发民众对户籍制度的不满。

据大陆媒体报道,2008年至2014年间,苏某和王某一直在北大BBS等高校论坛上发帖卖户口,称其可以帮助应届毕业生办理北京户口,一个收费12万元。

即将毕业的两名学生李某和陈某对该消息深信不疑,立即与王某取得联系,并将自己的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照片等材料交给了王某。

王某将材料转交给苏某,苏某通过将该两名学生挂靠在其代理的公司下的方式,帮助2人申请了进京指标。之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接收函,表示同意接受应届毕业生李某和陈某到相应的公司工作。

目前,苏某和王某以涉嫌买卖国家公文罪被逮捕,两名学生李某、陈某也因涉嫌此罪取保候审。此消息发表后,引起众多网民热议。

网易北京市宣武区手机网友:实在看不懂检察官破了这种案子自豪在哪儿?

网易河南省洛阳市手机网友:其实犯罪的不是学生,是这个规则的制定者。

网易吉林省手机网友:本身户口制度就违法!同样是中国公民,因为不同户口而享受不同的待遇。辛苦挣钱想买个北京身份也犯法,谁愿意待在这样的国家一辈子翻不了身?别怪人们一心想移民,都是被逼得没办法了,给后代找一个公平的生活环境。

网易山东省济南市网友:户籍制度,限制人民的迁徙自由本身就是反人类的罪行 !

网易安徽省淮北市手机网友:世界上只有中国、朝鲜、贝宁三个国家实行户籍管理,强烈要求取消户籍管理,因为户口出了多少啼笑皆非的事。


    责编: Amy

    上一篇: 台客机坠落前飞行员喊MAYDAY求救 疑发动机失效(图)

    下一篇: 阿里巴巴在北上广测试无人机送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