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老人跌倒无人扶遭碾轧致死 肇事司机刑责待定
2015-02-04
老人跌倒无人扶遭碾轧致死

  浙江玉环县警方调查称系醉酒摔倒家人已获赔48万

  近日,媒体一则“浙江玉环老人倒地遭车祸”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消息称,老人倒地过程中除一位老妇人外,23名路人无人相扶。4日,当地警方调查后认定,该男子是因醉酒后摔倒,同村大妈看到后已去喊男子家人,其间不幸遭车祸身亡。村民称该男子经常酗酒醉倒。

  警方称老人常酗酒

  消息称,“2月1日下午,玉环一名老人在路口摔倒后,8分钟内23位行人路过,都没有将其扶起。由于老人未能起身,后遭一辆轿车碾轧、拖行。只有一名老年女子在发现老人摔倒后,赶去老人家中找人帮忙。”

  该消息引发网民普遍关注,不少网民对监控录像中的过往路人加以指责。4日,玉环县警方发布了初步调查结果。

  据警方调查,2月1日16时30分左右,一名醉酒男子在玉环县东西村村道旁摔倒,一同村大妈看见后,立即去他家喊人。这期间,一辆小车上坡转弯时,因视线受阻,不慎轧到该男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村民介绍,该男子为本村村民,今年54岁,平时经常酗酒醉倒。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网上这段视频是由浙江玉环县交警部门公布,从视频可以看出,在老人倒地直至被汽车碾轧的过程中,只有一名老年女子发现老人并去其家中找人帮忙。

  事故发生地东西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倒下的老人和造成事故的司机,都是本村村民。

  据介绍,东西村有1800多人。老人叫陈喜文。家境不好,家中有老伴和三个子女。司机叫吴松周,47岁,在镇上做服装。该人士介绍,目前老人已死。老人在当天倒下,是因为“酒喝多了”。

  这位工作人员称,老人一年到头都在喝酒,年轻时就喝,现在老了更严重了。因长期喝酒,以致酒精中毒,身体总会出现不适。酒喝多了经常倒在村里,村民也都知道他的情况,所以“村民也就不会注意到他了”。

  另一位村民也向媒体证实,该老人经常喝酒,处于醉醺醺的状态。因老人已去世,这位村民以此为由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肇事司机刑责待定

  据该村委会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这起事故已处理。事故发生后,老人的子女没有去找肇事司机的麻烦。这名司机和保险公司分别给家人赔付了26万和22万。

  对此,北京义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振宇向记者解释,这48万属于民事赔偿部分。但肇事司机是否承担刑事责任,还要由公安调查后来决定。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阿里巴巴在北上广测试无人机送货

    下一篇: 公司将120万年终奖摆桌上 员工1分钟数多少拿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