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布林肯下周访问韩、中、日三国
2015-02-05




美国新任副国务卿布林肯(VOA)


美国国务院2月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新任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周将访问韩国、中国和日本,就朝鲜及其他地区问题举行会谈。这是布林肯担任副国务卿后的首此出访活动。

美国国务院声明称,布林肯将于2月9、10、12日分别访问韩国、中国和日本。布林肯将在日本发表强调美国在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政策的演讲。

声明还称,布林肯在韩国的会谈将就朝鲜问题继续进行密切协调,他访问中国“表明美国同中国继续进行高级别接触,同时强调强化两国双边关系的重要性”。

之前,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成(Sung Kim)访问了上述三国。上月金成在北京称,在朝鲜展示出其愿意就停止核项目进行认真磋商的诚意来,那么,他会同朝鲜对话持开放态度,

朝鲜方面4日表示,不需要同美国再谈判,指责美国阴谋“搞垮”朝鲜政权,并威胁倾其所有军事资源予以还击。


    责编: Amy

    上一篇: 因应乌克兰危机 北约拟增强东欧军事部署

    下一篇: 爱尔兰推出新护照卡 自拍照可畅游欧盟 28 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