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牙哥女子与渐冻症男友完婚
2015-02-08
圣地牙哥(San Diego)一名现年23岁的女子布兰卡(Blanca Sanchez),6日在Villa Pomerado疗养院与相爱多年但患有“渐冻人症”的男友乔(Jose Sanchez)完婚。目前,该病症无治愈办法,且大部分患者从发病开始,在三至五年内将死于呼吸衰竭。

  据KTLA电视台报道,乔在三年前被诊断患有“渐冻人症”,即“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去年风靡全世界的“冰桶挑战”为该病症募集款项超过一亿美元,同时也加深了民众对该病症的了解,“渐冻人症”因病患会慢慢无法运动,犹如被冻住而因此得名。

  乔目前只能勉强移动自己的手指,同时因为神经系统遭到破坏,说话也非常困难,连对妻子表达爱的话语也需要用力挣扎很久。

  乔和布兰卡育有两个孩子,在了解到乔的病症几乎无治愈可能的前提下,两人仍然决定举办简单的结婚仪式。疗养院得知他们的计划后,决定为这对苦命新人策划一场隆重的婚礼,为他们安排婚礼流程、邀请客人和餐饮及婚礼蛋糕。

  乔在婚礼上用微弱但坚定的语气说,“布兰卡仍然和我在一起,仍然照顾着我”,布兰卡表示她会一直支持着丈夫与疾病斗争,虽然这是很艰苦的,但是未必不会出现奇迹。
    责编: Lisa

    上一篇: 惠妮女儿倒浴缸 警查谋杀锁定男友

    下一篇: 无证移民申请暂缓递解 华裔比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