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汝华律师专栏 离婚判决书有误该怎么办?
2015-02-09
陆女士5年前通过结婚从中国广东移民美国。 到达美国后的第一年,夫妻两 人还恩恩爱爱,卿卿我我,甜甜蜜蜜。

但在陆女士生下一个儿子后, 夫妻两人的 关系与日剧下, 原因是儿子出生后不幸患有先天性疾病,而陆女士的丈夫却总是 埋怨陆女士,对太太和孩子非常刻薄。后来陆女士的丈夫干脆离家出走。

陆女士看到自己的丈夫是这样的无情无义,便提出离婚申请。 为了使离婚简单化, 陆女士 只有一个要求, 自己拥有对孩子的监护权,但孩子的父亲需要支付法律规定的孩 子抚养费。 双方同意条件后便找到一家服务社, 办理离婚手续。

三个月后,陆女士得到了离婚判决书, 但该判决书的内容和当初同意的条 件完全颠倒过来,陆女士的丈夫对孩子拥有监护权,而陆女士则需要支付孩子抚养 费,尽管孩子一直和陆女士生活在一起。更离奇的是,判决书上还有一个律师的名 字,代表陆女士,虽然陆女士根本就不认识这个律师。

当陆女士找到这家服务社 的时候,其负责人解释说, 该律师是他们的合作律师, 而判决书上的错误完全是 法庭的失误。如果陆女士需要更正离婚判决书, 她需要再交一笔可观的律师费。 陆女士气愤不已,愤愤而去。

在纽约州做离婚,所有的法庭文件几乎都是原告律师起草,包括最后的离婚 判决书,法官审核后批准签字,该判决书生效。该服务社荒唐的解释完全是企图掩 盖其合作律师的失误。陆女士现在能做的是要求该服务社的合作律师免费为她更正离婚判决书。如果他们不肯,陆女士可以聘请其他律师处理此事。

(刘汝华律师楼的联系方式:法拉盛: 136-18 39 Avenue, Ste. 1006, Flushing, NY 11354; 电 话 : ( 718) 353-8629; (917) 570-8547; 电 子 邮 件 信 箱:frankliulaw@gmail.com)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政府取消数千件移民案的听证,移民案被推迟到2019年

    下一篇: 刘汝华律师法律专栏 孩子回到美国后的监护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