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官司的输赢不取决于对错 有经验的律师定胜负
2015-02-09
俞国豪律师

20年诉讼经验

纽约及新泽西州执照

要说美国跟中国文化上最大的差异在哪里,刚来美国的华人最切身的感觉可能就是人情味。美国地大人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像亚洲国家那样稠密。人们互相之间也习惯于保持一定的距离,所谓的个人空间。人与人相处时也就缺了一份中国人习惯的人情味。

人情味淡表现在日常生活上的一种方式是:美国人之间起纠纷时比较不会讲面子息事宁人,朋友甚至亲人之间对簿公堂的事情比比皆是。所以美国是世界上最爱兴讼的国家。但一旦上了法庭,输赢往往不取决于谁是谁非,而是看谁的律师比较有经验。

纽约最近一起离婚案件就是一个最好的佐证。

美国公民X女士在十几年前嫁给了中国来的Y先生。因为这个婚姻Y先生得到了绿卡、公民,并使他有资格在美国获得一份优渥的工作。夫妻在婚后过了数年快乐的生活,可是渐渐的Y先生时常找借口出差不回家。薪水也不存入他们的共同帐户了。

当女方发现丈夫有外遇时,夫妻起了争执,Y先生甚至动了粗。X女士被迫叫了警察,使丈夫被判禁制令不得回家并接近女方。后来X女士原谅了先生,同意他回家时,不久Y先生却提出了离婚的要求。原来Y先生与外遇的第三方已生了孩子。

十多年的婚姻积累下来的共同财产在离婚时是需要平分的,但Y先生把自己的收入完全隐藏起来了,使X女士的第一位律师无可奈何。在求助无门时,X女士聘请了俞国豪接手她的离婚官司。

电机工程师出身的俞律师除了精通法律还有清晰的数字理工头脑。他有丰富的法务财务经验,能从繁细的文档中看出一些追踪的线索。在双方交换的文件中,俞律师注意到了Y先生的律师无意中透露了一个Y先生原本要隐藏的银行帐户。根据这个线索俞律师发现Y先生在申请离婚之后私下购置了一栋房子没让妻子知道。本来,法律规定,这栋房子的头期款X女士是很难分得到。但是俞律师用Y先生的财务证据说服法庭,令X女士能够分到一半的头期款项。

如果不是俞律师仔细的头脑,X女士根本不会知道这笔属于她的财产的存在。届临退休的X女士也就得不到这笔于法属于她的财产了。

除了离婚案件,俞律师在二十年的诉讼经验中也处理了许多各式各样的商业和私人纠纷。无论是对个人、公司、还是政府都有超过90%的成功率。

移民是许多刚来美国的华人关心的话题。当记者问他能不能给看中国的读者一些移民的策略时,他表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不可能有一个以一概全的建议。他欢迎任何有移民或其他法律需求的读者与他的办公室联络,他可以提供免费的咨询。

俞律师的办公电话是 (212) 965-1888 或 (888) 965-1628。
    责编: Lily

    上一篇: 新移民学英语的8大途径

    下一篇: 美国政府取消数千件移民案的听证,移民案被推迟到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