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汝华律师法律专栏 孩子回到美国后的监护权问题
2015-02-09
于小姐和李先生都是多年前偷渡进入美国。 两人在同一家餐馆打工时产生恋 情, 后来登记结婚并有了两个孩子。于小姐随后申请政治庇护, 并和先生同时得 到了绿卡。

在两年前, 夫妻两人决定把两个孩子送回中国,由于小姐的父母帮助 照顾,这样他们可以安心打工赚钱,让孩子们日后的生活好一些。 但不到一年,于小姐和李先生便产生了矛盾。 由于僵持不下,两人便在当时打 工的佛罗里达州请了律师办理了离婚。

按照法律,如果在离婚时孩子不在美国境 内, 法庭无权决定孩子的监护权问题。 因此, 两人的离婚书书上没有提到两个孩 子的监护权问题。 到了去年10月,于小姐将两个孩子接回到美国, 并在纽约市定居下来。但前 夫李先生也想要孩子的监护权。

两个人在这一问题上又不能达成协议。他们是在 佛罗里达州离婚的,现在可以在纽约市的法庭上处理孩子的监护权问题吗?

是的。虽然于小姐和李先生是在其他州离婚的,但如果他们现在居住在纽约 市, 他们是可以在当地的家事法庭处理有关孩子的监护权, 探视权以及孩子的抚 养费问题的。如果两个人可以达成协议,事情会简单很多。

他们可以由律师帮助起 草一份有关孩子监护权等问题的协议, 不需要到法庭。但如果他们不能达成协 议,他们也只有通过法庭来处理这些问题, 但不需要回到佛罗里达州的法庭。
    责编: Lily

    上一篇: 刘汝华律师专栏   离婚判决书有误该怎么办?

    下一篇: 移民浪潮汹涌 华人移民泰国的六大理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