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人事大变 金融界将掀打虎风暴
2015-02-10
美国《彭博社》2月9号的报道说,中共央行人事将有大的变动,四位副行长中将有三位离职。有评论指出,金融界即将掀起打虎风暴。

报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消息称,56岁的副行长胡晓炼将离开央行,出任中共进出口银行新任董事长;李东荣将退休;而被称为李克强师弟的易纲在央行的职位也可能被他人接替。报导称,这样一来,可能将只留下51岁的潘功胜作为周小川下面唯一的副行长。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这个消息跟目前习近平系统清除江派势力紧密相关。我们都知道大陆的经济命脉,长期以来一直掌握在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权贵利益集团手中。金融业也不例外。在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的高峰期,中共曾动用超过四分之一国民生产总值的资源来进行支撑,所以江派在金融行业的根基非常深。习近平开始反腐以来,我们看到他一步步掌握了枪杆子,刀把子,包括和刘云山一直在争夺文宣系统的话语权,也就是笔杆子。那么从宏观上看,对江系钱袋子的追查肯定是不可避免的。

唐靖远继续说道,之前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随后京能集团及北京银行董事陆海军也被查,就已经释放出金融界即将掀起打虎风暴的信号,而且这一点连中共喉舌新华网都公开承认。
    责编: Amy

    上一篇: 儿子嫌弃父亲没订飞机票回家 火车站内怒打老父

    下一篇: 王宗南事件揭上海反腐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