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派对”风险高 家长勿尝试
2015-02-11
(加州洛杉矶报导)加州公共卫生官员周一发布警告,呼吁父母反对“麻疹派对”,因为故意让未施打疫苗的孩童和麻疹患者接触,恐怕使孩子面临生命危险。

  “麻疹是严重的疾病,可能产生重大后遗症”,加州流行病学专家查维兹(Gil Chavez)医师发表声明。最近这波染上麻疹的患者当中,有30%必须住院治疗。

  查维兹也指出,故意接触麻疹患者可能会导致以加州为中心的另一波大流行,目前已经造成美国8州及墨西哥逾100人发病。

  KQED电视台报导指出,马林县(Marin County)一名母亲接获邀请,让她的两个年幼孩子和另一名被传染麻疹的病童接触。受邀的母亲薛夫曼(Julie Schiffman)告诉电视台她已经拒绝邀请。她的6岁和8岁孩子并未接种麻疹疫苗。

  洛时周一联络不到薛夫曼,因此无法确认麻疹派对是否举行。

  马林县公共卫生官员威利斯(Matt Willis)表示,虽然他的办公室未接获有关麻疹派对的报告,但已经接到家长来电,询问有关“自然免疫”的好处,以及从染上疾病获得免疫是否比接种疫苗更好的意见。他警告这些都是错误的见解,而且非常危险。

  威利斯指出,麻疹是严重的疾病,可能导致脑肿大、慢性神经影响,甚至会导致死亡。他也补充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染上麻疹获得的免疫力比接种疫苗来得好。

  “有这种想法的父母应该看看真正染上麻疹的情况,我想他们会改变心意。”

  马林县的未接种疫苗率是湾区最高,在加州也是未接种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最近资料显示,马林县有6.5%的幼稚园生没有最新的疫苗接种纪录,较2012-13学年的7.6%稍微降低。

  威利斯和其他卫生官员怀疑麻疹派对的概念,可能源自于1980年代流行的“水痘派对”。当时水痘疫苗还没有普及。根据报导,有些家长甚至会付钱给陌生人,得到生病孩童舔过的棒棒糖、唾液或其他东西。

  这些家长认为故意让孩子在小时候发病,会比成年后染上水痘更安全、病状更轻微。

  威利斯表示,虽然水痘疫苗已经普及20多年,但直到今天他还是时有所闻“水痘派对”的举行。

  柏克莱加大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主任瑞高德(Art Reingold)医师表示,以这种方式染上麻疹没有任何意义。

  “我们今天的麻疹疫苗极为安全而且有效”,瑞高德说。“宁愿让孩子得麻疹也不让他接种疫苗的做法没有任何意义。”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南加州地区情人节周末将迎来热浪 (图)

    下一篇: 2015年03月亲属移民排期表最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