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能源贪腐实情令300人专案组震惊
2015-02-13
据北京内部消息,中共官员能源领域贪腐的真实情况令300人专案组震惊,在多名被查高官家中检获了房产证、金条、巨额现金等。

据2月12日香港明报援引北京内部消息,中共能源局的贪腐案调查仍未结束。据称,能源领域贪腐的真实情况令专案组震惊。专案组在多名被查高官家中检获了房产证、银行卡、手表、金条、虫草及包括欧元、美元在内的巨额现金。

报道称,去年旧历新年后组成了由北京、河北两地检察院逾300人构成的针对能源局的专案组。同年9月前开始对能源局的全面调查,调查横跨大陆30多个地区,调查逾百证人,所录证供逾千份。

据报,1月履新能源局局长的努尔‧白克力称,能源局的反腐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

自前年5月中共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被查后,习当局在中共能源系统大力推进反腐。据媒体报道,至今能源局已有7名正副司长级以上官员落马,分别是:原局长刘铁男、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原司长王骏、原副局长许永盛、电力司原副司长梁波及发展规划司司长俞燕山。

刘铁男于2014年6月被起诉,同年12月被判无期徒刑。因传其家中两亿现金烧坏4台点钞机而闻名的魏鹏远也已被检方起诉。

江派利益集团长期把控能源系统。刘铁男被称为江泽民的“财务管家”,中共国家能源局是江家帮巨额财富根据地,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集团的庞大利益。

前年9月被双规的中共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被指是江派大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能源系统的最高马仔、周的大金库。据报,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前秘书李华林通过为周永康儿子周斌的岳父母向周家输送上百亿美元的利益。而另一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家族长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业,其家族资产达上百亿。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大陆经济一月数据恶化 2015年或艰难

    下一篇: 广西梧州男子持刀伤人致1死8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