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下令“禁飞” 周永康或郭伯雄曾外逃
2015-02-15
日前,港媒披露总参作战部的空管局局长兼任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子荣传跳楼自杀。外界怀疑作为空管局长的刘,其背后可能涉及去年民航的“禁飞”内幕,刘或涉嫌助江派大佬周永康或郭伯雄外逃遭调查后自杀。

港媒《明报》2月11日援引消息人士爆料,于去年才升任中共总参谋部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兼任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的大校刘子荣,于2月9日跳楼自杀,目前生死不明。跳楼前刘正接受军委纪委调查。但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对于有关刘子荣自杀的消息,外界猜测,作为空管局局长,刘子荣应该知晓去年7、8月份中国大陆大批民航“禁飞”内幕。当时有报导称,民航“禁飞”是习近平亲自下令的。而刘子荣自杀的原因,或可能与帮助“大老虎”出逃有关。

据当时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航班取消是因为空中管制的原因,但拒绝对此事作具体解释或评论。

随后,大陆网络就传出中共高级将领化妆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已被海关拦截,其级别与不薄(注:徐才厚)相当的消息。该消息暗指郭伯雄出逃。

今年1月27日,港媒《明报》刊发评论文章称,去年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该与捉拿企图外逃的“大老虎”有关,并称相信“大老虎”就是周永康。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刊文称,虽然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是空管委主任,但作为空管局局长兼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的刘子荣,应主持日常工作,权力可谓不小。对于华北地区延误的真实原因,他不会不知晓,那么,他在其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呢?是否给某个“大老虎”通风报过信?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媒:另类“炫富”  大陆高档内衣裤热销

    下一篇: 中共贵阳市委常委丁旭东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