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图呈现地球上最大民工返乡潮
2015-02-18
据美国电视有线新闻网(CNN)18日报导,2月19日是中国传统新年, 盛大的返乡潮已经从本月开始。

报导说,中国的春运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年度迁徙(运动), 因子以百万计的中国民工回家过年而引发。今年的春运将持续40天,从2月4日至3月15日。

大陆最大的搜索网站百度发布了全国各地交互式的跟踪地图。根据2月17日的数字,北京首都的国家机场是这场迁徙运动中最繁忙的机场,紧随其后的是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宝安机场。

北京、上海、深圳, 是中国农民工聚集最主要的城市,也是全国民工返乡离开最频繁的城市。

从2月11日开始,重庆成为迎接返乡民工最多的城市。

最频繁的返乡路线是从上海到安徽省的六安市这一段, 全程550公里。此外,预计有28亿人次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返乡过年。

如果私家车计入在内,中国40天内的总客流将达37亿人次, 和去年相比,增加1亿人次。

据中国网站报导,这些春运返乡人次相当于美国、非洲、欧洲和大洋洲的人口总和。
    责编: Lily

    上一篇: 香港最新民情指数跌至63.9 为20年最差

    下一篇: 浙江首虎斯鑫良父子同被查 被谷丽萍合伙人供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