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被指走私叙利亚文物到英国黑市出售
2015-02-28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27日报道,据考古学家披露,“伊斯兰国”(IS)掠夺了叙利亚的文物,并走私到英国黑市出售,当局仅在去年就已接获近100件涉及走私文物的报告。

  “叙利亚遗产计划”考古学家当蒂指出,IS劫掠文物,并经土耳其、约旦及黎巴嫩等地走私至英国,这些文物包括拜占庭时期的金银币及罗马帝国时期的陶器和玻璃器皿,每件文物价值可达10万英镑(约96万元人民币)以上。伦敦一间艺术馆的负责人便坦承表示,馆内有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文物。

  英国国防智库“皇家三军研究所”专家基廷把IS走私文物的行为,与1990年代非洲武装组织靠走私“血钻”筹集作战经费相提并论。英国国会议员兼佳士得拍卖行前总监詹里克更是形容称,IS走私文物是“二战”以来对人类文化的最大威胁。
    责编: Lisa

    上一篇: 意男子连续11年拍摄右手碰过所有物品记录生活

    下一篇: “圣战者约翰”英国母校叫停学生会所有敏感活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