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战者约翰”英国母校叫停学生会所有敏感活动
2015-02-28
日前,多次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人质斩首视频中现身、被称作“圣战者约翰”的刽子手身份已确认,是英国人穆罕默德·埃姆瓦兹。据英国《卫报》2月27日报道,在威斯敏斯特大学被曝为“圣战者约翰”的母校几天后,该校叫停了学生会所有被认为“敏感”的活动。

  据悉,威斯敏斯特大学原定于26日举办一个名为“谁是穆罕默德”的活动。此前,哈达(Sheikh Haitham al-Haddad)发表过同性恋是“灾难”和”犯罪行为“的言论,威斯敏斯特大学学生发起禁止哈达发表言论的活动。逾3000人签名请愿禁止其在“谁是穆罕默德”的活动上发言。当“圣战者约翰”埃姆瓦兹被曝曾是威斯敏斯特大学的学生后,出于安全考虑,该活动延期举行。据密切关注该校伊斯兰协会的消息源透露,活动日期改为3月2日。然而与此相矛盾的是,该校于27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任何被认为敏感的活动都已暂停。”

  报道称,“圣战者约翰”埃姆瓦兹曾是威斯敏斯特大学学生,其于2009年修了为期三年的信息系统和工商管理课程。哈达称由学校LGBTI社团发起的针对他的活动是完全“错误的”,因为他的有关性别言论并不是上述活动讨论的焦点。学校伊斯兰协会也为他辩护,重申其性别言论并不是“谁是穆罕默德”活动的讨论焦点。
    责编: Lisa

    上一篇: IS被指走私叙利亚文物到英国黑市出售

    下一篇: 俄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遭射杀 枪手对其开七八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