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成富豪聚会 总资产超过1.2兆 (图)
2015-03-02



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的人大和政协两会分别在3月3日、5日开幕,各路代表今日齐聚北京。外媒称中共的两会实际上是富豪的聚会,引起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表示外媒火眼金睛,直接看出了大陆官场与商场的微妙关系。

英国《金融时报》和美国《华尔街日报》早前报道,中共人大是全世界亿万富豪数量最多的国家立法机构。大陆的两会已经成为了“富豪的聚会”。

据不完全统计,“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Top400”榜上共有94位富豪目前具有国家级“政治身份”,其中包括中共十二届人大代表52人,十二届政协委员42人。至2013年,这94人财富总值超过万亿。

粗略计算,今年参加两会的富豪们总资产将超过1.2兆人民币。其中大陆首富李河君、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腾讯董事长马化腾、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等人的个人资产超过1000亿人民币。

陆媒新文化报指出,这些富豪代表、委员的提案,始终不能让民众满意,民众直指这些“富豪上两会”,就是“赶场子、秀魅力,给自己的行业讨红利”。

一些网友指出,外媒的报道有眼光,看出了大陆官场和商场的一些潜规则。也有人说,这些代表能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吗?不过,他们的确占有了广大人民的利益。

瑞安市博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微博大V[陈罗纳]评论道,“看着CCTV新闻频道关于两会的报道,突然有了一丝无趣和厌烦:代表们太和谐了、走过场太明显了、超级富豪代表太多了、申纪兰可以不当代表了、代表的作用微乎其微了、CCTV太工具了。于是立马关掉电视,拒绝低水平洗脑。”

[唐宁书店咖啡厅],“参会的富豪太多。两会是十足的富豪精英聚会。根据胡润富豪榜报吿,仅人大70名最富的代表,去年财产增加了115亿美元,创下898亿美元的新高;与之相比,美国国会535名议员、总统及其阁员、9名最高大法官的总财产仅为75亿美元。如此多的富豪:官场和富豪之间确实存在着某种“鱼水”关系。”

网易评论平台上也有网友激烈讨论的身影。


清华大学教授张陶伟也表示,这些富豪代表、委员人数不少,但有品质的提案不多,且提案都涉及自己的行业,证明他们想透过两会,为自己的行业发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郭伯雄儿子被捕 14名军级将领落马

    下一篇: 台湾高雄劫狱主谋告别式 道上上千兄弟送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