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同患癌症 丈夫放弃治疗全心照顾妻子
2015-03-03


林显杰正在为妻子按摩。



年过半百的丈夫患上了精原细胞瘤,妻子又被确诊患有肺恶性肿瘤。岛城一个普通家庭半年内接连遭遇病魔打击,丈夫毅然决定放弃治疗,全心全意照顾患病的妻子,同时准备捐献遗体。

2日上午,在李沧区华泰小区,记者见到了53岁的林显杰,身高1.8米的他显得弱不禁风,走路爬楼都会气喘吁吁,还经常咳嗽不停。在和记者聊了一会儿后,已是中午11点,林显杰跑进厨房忙活起来,为正在住院的妻子准备午饭。一边是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一边又是刺耳的咳嗽声。

林显杰原在一家企业做保安,2014年7月,由于确诊患有精原细胞瘤晚期,不得不办理了病退。

由于患的精原细胞瘤属恶性肿瘤,至今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林显杰仅能靠昂贵的药物暂时维持生命。“当初决定捐献遗体的时候,我咨询了一下医生,知道我的角膜可以救三个人,让他们重见光明。”于是,林显杰联系了青岛市红十字会,决定捐献遗体和眼角膜,以帮助其他患者。

不想,填写完《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又一个噩耗袭来,今年1月26日,妻子范永梅确诊肺癌晚期,癌细胞已扩散至淋巴。为了攒钱给妻子治病,林显杰停止服用药物,也拒绝了医生进行手术的建议,每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全身心照顾起妻子。

“她不喜欢吃太腻的,今天做点茼蒿炖豆腐,她最喜欢吃这口。”林显杰将做好的饭装进饭盒带到青岛市中心医院。病房里,妻子每天要打12个小时的吊瓶。林显杰一进病房,便握起妻子的手,陪她聊天,不时用手给她理理头发,鼓励她。私底下,林显杰悄悄告诉记者:“等到合适的时机,我会劝说妻子也捐献遗体。”

在林显杰家中卧室的一个角落,放着一个装满病历的袋子,还有一本醒目的红色的《遗体捐献荣誉证书》。一沓厚厚的病历,是他和妻子做的CT、胸透等诊断结果,“这些我都悄悄藏起来,瞒着孩子,不让他看到,免得他分心。说不定哪天他回到这个家,我跟他妈妈都已经不在了”。说起还在服兵役的19岁的儿子,林显杰哽咽起来。
    责编: Lily

    上一篇: 海南电台推〝转世奇人〞节目 前世〝家属〞皆相识(图)

    下一篇: 原环保部长旧账被翻 或指向江泽民家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