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胡锦涛自己人?主席台与中共领导人平起平坐
2015-03-04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两位前大秘,令计划和陈世炬,可谓命途各异。在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令计划被宣布取消中共政协委员资格,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会上点名令计划。而另一位胡锦涛前大秘,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却坐在主席台高位。

3月3日下午3点,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俞正声在谈及2014年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会主要开展的工作时承认,中共政协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他强调,本届政协已经撤销了令计划、苏荣等14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并称这是对中共政协的〝警示〞。

3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令计划等人让中共政协组织的声誉受到损害。

而陈世炬,作为中共全国政协常委,被安排坐在中共政协大会主席台前列位置,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公安部长郭声琨等人平起平坐。

令计划和陈世炬都在胡锦涛身边工作了十几年,在令计划案件未曝光之前,两人都被外界视为胡锦涛的〝自己人〞。

令计划被查后,外媒曾报导,胡锦涛公开说,令计划非自己人。

令计划被查后的十几天,陈世炬却被党媒发文明确为正部级,让外界关注到,此人方是胡锦涛的〝自己人〞。当时有舆论分析,令计划和陈世炬同为胡锦涛秘书,尽管令计划被查,但陈世炬依然被重用,显示习近平查令计划并非针对胡,胡习联盟依然稳固。

公开资料显示,陈世炬从1986年就开始跟随胡锦涛,成为时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胡锦涛的秘书。1988年12月陈世炬跟随胡锦涛入藏任中共西藏党委书记办公室秘书。1992年10月开始出任胡锦涛办公室秘书。2002年至2013年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

2013年3月胡锦涛退休后,陈世炬当选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同月起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昆明商贸中心大火 酿19死伤

    下一篇: 海涛:数字魔咒:西方怕13,两会代表怕14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