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真要来了吗?夏令时本周日凌晨生效 周末起气温回升
2015-03-07
尽管全美多地周五又出现了历史同期的最低温,众多人也还得辛苦地把自家车从厚厚的雪堆里挖出来,但是春天应该真的终于要来了。这个周日又到了调整夏令时的时候了。

夏令时将在本周日(8日)的凌晨两点起生效。所以在周六晚上睡觉前,美国绝大部分地区的民众都要记得,将钟表的时针拨快一个小时。

绝大部分智能手机和电脑上的时间就不用去特殊关照了,因为它们会自动同步调整。

虽然说这意味着人们不得不少睡一个小时,但是在经历了这个漫长的冬天后,未来几个月里能早起点多晒晒暖洋洋的太阳,想想其实也不错。

专家也总结了几点建议,帮助大家不用因为调时间而在周一工作时太昏昏欲睡:

1. 这个周六周日早上就稍微早一点起床,到户外去迎接晨光,这有利于大脑逐渐适应新的生物钟。

2. 在这周末的傍晚,不要贪恋夕阳在外面晃悠,在天色暗下以前早点回家。

3. 实在调时差有困难的人,可以在周五下午到下周一期间,少量服用一些褪黑素(不超过0.3毫克)。服用过多则可能会让人嗜睡,并影响一些药物疗效。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尽管周五还是很冷,美东大部分城市的最高温都只有华氏10到30度,但是这股寒流将恼人的风暴系统吹到了海上去,至少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再有雨雪了。而从这个周末开始,这股寒流也将过去,美东地区气温出现明显回升。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华人月子中心被查续:临产孕妇继续留美生产

    下一篇: 美新生婴儿躺“鲨鱼”小床美梦不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