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冲出纽约跑道 疑与刹车系统有关
2015-03-10
美国达美航空一架班机上周降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时,冲出跑道,造成24名乘客受伤。联邦政府初步调查判定,意外事件恐与飞机刹车问题有关。

  达美航空这架MD-80型1086航班,由亚特兰大起飞,5日近中午准备降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时,刚好暴风雪侵袭,雪白大地让跑道不易辨识,客机冲出跑道撞上围篱,机身靠停在护堤上,距离结冰的法拉盛湾只差几码,所幸未酿成大灾。

  事发后,拉瓜迪亚机场暂时关闭,班机大乱,晚上才又恢复起降。24名受伤乘客经治疗后皆无生命危险。

  美媒今天引述联邦政府初步调查认为,这场客机意外可能与飞机的刹车问题有关,达美客机当天著陆时,推力反向器(thrust-reversers)依照惯例启动,但飞机仍以每小时100英哩速度前进,并开始偏离跑道。

  根据黑盒子纪录及机师与塔台谈话初步调查显示,调查人员目前已把事发原因锁定为飞机的刹车系统。刹车系统理应遵循航空公司条例和安全法规,在飞机降落时自动降速。

  不过专家指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刹车或其他系统都需要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进一步分析、检查和测试。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际妇女节 纽约千人游行争女权

    下一篇: 纽约市维持禁养雪貂作为宠物禁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