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办威胁关闭新浪新闻引发反弹
2015-04-12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国信办和北京市相关部门近日威胁互联网门户公司新浪,如果网络新闻审查整改不符合要求,将被查处,甚至停止其网上新闻服务,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和舆论反弹。
国际舆论认为,这是当局钳制互联网和社会言论空间逐步升级的最新举动,而中国网民则指,在目前大背景下,此举与新浪近期在“广州区伯”“被嫖娼”和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讽毛”等事件上,开放言论和资讯流动,令当局尴尬有关。

有报道称,新浪近期刊发长篇报道,指区伯证实涉嫌构陷的陈老板百分之百就是陈警官。另外,央视名嘴毕福剑在私人饭局上,学唱文革样板戏调侃毛泽东的视频曝光后,官媒一边倒批判,而新浪网则刊登质问“以后饭局上还敢愉快地聊天”的文章,并进行民调,称有54%的受访者反对处罚毕福剑。

据国信办声称,今年以来,尤其是4月份前8天,接到大量举报,集中在新浪传播谣言、暴恐、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此外,新浪存在违法登载新闻信息、账号审核把关不严、抢发散播不实消息等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追捕中共贪官 美同意精简遣返流程  

    下一篇: 海外民运将在中国驻美使馆前纪念六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