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总政高层人事异动 秘书长换人
2015-04-12
中共总政治部秘书长、副秘书长日前双双易人,此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长期主管并任总政治部主任一职,该次易人备受外界关注。徐才厚落马后,习近平曾在古田会议上要求中共军方“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

陆媒《澎湃新闻》4月11日报导,3月26日至29日,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率总政工作组到成都战区,就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古田政治工作会议展开调研。总政治部秘书长尹洪文、宣传部部长禹光、副秘书长郭树林随同调研。

这是尹洪文、郭树林首次分别以总政治部秘书长、总政治部副秘书长的身份露面。显示他们分别从此前的总政治部311基地原政委、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的职位调任现职。

值得一提的是,尹洪文曾担任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隶属于南京军区的第1集团军步兵第一师政委等。而南京军区被认为是与习近平关系十分密切,习近平曾主政福建、浙江和上海,而这三地均是南京军区管辖范围;期间习近平与南京军区高级将领互动频繁。

中共总政治部被认为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地盘。徐于1999年到2004年分别任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2004年9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将要退出军委主席时,提拔徐才厚为中共军委副主席;徐与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成为江泽民在军中架空胡锦涛的代表。据报,徐分管总政、总后,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郭分管总参、总装,主要是倒卖军火。

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同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习近平召集军方400余高级将领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会上,习近平首次公开提徐才厚案,并称要“肃清徐案影响”。

今年1月、3月,中共官方公布30名军级以上军官落马,其中包括多名徐才厚主管的总政、总后及其下属的将官,如:二炮原副政委张东水、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等。

今年3月15日,徐才厚死于膀胱癌,当局宣称不再起诉徐才厚,但将继续追查徐才厚的同党。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郭伯雄传被抓之际 军方三将领密集发声

    下一篇: 江泽民父子负闻缠身 韩正向习近平表忠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