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南早报》头条被打格 网民批“此地无银”
2015-04-14


福建《东南早报》早前出现传媒罕有现象,该报为自己的电子版头条新闻“打格仔”,报纸版本还照常印刷售卖,所遮挡的新闻被指涉及漳州PX厂火警。事件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批做法犹如“此地无银三百两”。

事发4月8日,《东南早报》当日的头版头条新闻电子版整篇被打上格子,事后被爆打格子的新闻题目是“漳州PX项目爆燃系漏油着火引发 官方通报:未造成环境污染”。在网上点击该新闻,显示的是“无标题”的字眼,根本不能看到该篇报道的内容。该日电子报A3版的相关报道,全页亦被打格,文章亦遭删除,惟其他较正面的报道就未被删。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大部分网民均批评“打格仔行为”犹如“此地无银三百两”,怀疑因该报道过于负面,而被打格;有网民直言打格等于是当局的一幅“遮丑布”,等同“掩耳盗铃”。不过,亦有网民为报章辩护:“被迫发头版,被迫说假话,被读者网友骂。然后,就马赛克了:一种可能是遮羞,另一种可能故意表达对某些人的不满。”

位于古雷半岛的PX(对二甲苯)厂上周发生储油罐火警,漳州官方一度称火势已被扑灭,但随后又称多次复燃,事后官方指事故没造成污染饱受民众质疑。

据悉,漳州古雷石化区爆炸的PX厂是台湾前东帝士集团总裁陈由豪投资兴建。陈由豪是台湾的通缉犯,在行政院所公布的“十大通缉要犯”中排行第六。

陈由豪离开台湾后,在大陆的投资多集中福建厦门,并以翔鹭集团为主体,还投资翔鹭酒店。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指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曾与翔鹭集团总裁俞新昌的合作,导致陈由豪轻松取得福建省大块工业用地,并获中国银行融资。

外界关注漳州PX化工企业安全事故可能会产生环境污染问题。有大陆媒报导称,古雷基地总体发展规划环评工作尚未完成,但发改委已经批复了基地规划,审批违反《环境影响评价法》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人称“雨伞”期间遭警殴打 入禀向警务处索偿千万  

    下一篇: 高调采取行动 胡舒立追打郭文贵(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