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曝办公电脑遭大陆骇客攻击
2015-04-15


台北市长柯文哲4月14日下午作施政报告答询时曝出市长室电脑遭中国大陆骇客攻击。

据报道,柯文哲于台北市议会进行施政报告与质询答复。在此期间,柯文哲自曝市长室电脑被植入木马程式。民进党议员许淑华认为,市长室电脑被骇是重大资安事件,要求相关单位说明遭骇详情。台北市资讯局长李维斌证实,4月初发现市长室一名秘书的电脑被骇。当时有骇客侵入秘书的电脑后,发电子邮件给另一局处,要求提供市府顾问的人事资料;但该局处人员发现事有蹊跷,致电秘书询问,秘书并没有发此邮件,因此认为电脑可能被骇,回报资讯局调查。调查后发现,骇客来源为中国大陆。市府发言人林鹤明表示,此事已经报案,并请电信警察侦办,资讯安全将加强注意,尽量避免资讯外流。

据中央社报导,李维斌在接受媒体访问说,遭骇电脑被植入木马程式,攻击另外11台电脑,但并未成功。已将调查资料回报给防毒软体公司,并调查与遭骇电脑有接触的各台电脑,确定市长使用的电脑并未被骇,接下来也会去确认柯文哲家中的电脑安全。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岐山被指为“大事”访美 涉某大人物

    下一篇: 浙江赏花节网架坍塌 致游客2死48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