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杂志:周永康七次跪求免死 连呼快了!(图)
2015-04-17


周永康公审近期成为媒体焦点。周永康先后被提审27次,递交了22份交代。周列出的条条证据,量刑都是从无期至最高死刑。因此他曾7次跪求中央放他一命免死刑,并说:快了。

4月3日,周永康被当局正式起诉,控罪包括受贿、滥用职权及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并被选定天津法院开审。 4月1日傍晚,周永康被从北京转押到天津警备区招待所关押。周永康预感到审判临近,对看守人员说:快了!快了! 周最后公开露面是在2013年10月1日参加母校中国石油大学校庆,周在被请题词时说:可能最后一次回母校见大家。

当晚与20多个伙伴喝酒后又回到京郊私人会所鬼混,却因力不从心倒下送军方医院留医三天才出院。至10月中旬即被软禁限制活动、通讯。 其后,周永康在2014年7月29日被立案审查,12月5日移交司法机关正式逮捕,至今年4月3日起诉。 在被立案审查至起诉的9个月时间中,周永康仍在绝望挣扎,期间曾绝食抗议,曾要自杀,称“被迫害”,拒在逮捕书签名,并一度搞精神失常等表演,但最终服软,乞求保命成了他的唯一选择。
 从1月19日至3月上旬,周永康被先后提审27次,记录提审时间112小时,周永康递交了22份交代。周列出的条条证据,量刑都是从无期至最高死刑。 对此,周永康可能有预感死罪难逃。据报,周永康被提审及最高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见周时,周有七次跪求免死。
    责编: Amy

    上一篇: 公安部再折一虎 马晓东"一步到位"式落马

    下一篇: 不由不信!周永康老家官场多不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