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某装甲团数据失实 “神炮手”炮炮打空
2015-04-21

中共军方媒体近日报导了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此前在统筹作战数据后,发生官方数据库中充斥大量的不实信息。据报,该装甲团在一次演示火炮射击时,坦克“神炮手”在按照“团作战训练数据库”提供的数据设定参数后,导致射击频频脱靶、炮炮打空。

坦克手按官方提供不实数据开炮 射击频脱靶

4月21日,中共军方媒体报导,新疆军区某装甲团3月底开展了夜间驾驶训练,据该团高层军官说,团里为驾驶员们提供了准确的作战数据,就能够支撑他们完成训练课目。

但是,近年来这个团要求官兵在训练间隙采集装备性能、战场环境、作战指挥等方面的数据,统一汇入“团作战训练数据库”。

这样问题也来了。一些连队把数据采集当作出公差,随意指派人员完成,采集数据失真失实的不在少数。很多营连级军官一报了之,机关业务部门一录了之,致“团作战训练数据库”充斥大量不实信息。

报导称,该装甲团一次应邀为其他单位演示火炮射击。某“神炮手”按照“团作战训练数据库”提供的不实数据设定参数,却接连射击脱靶。

中共军方媒体这则报导受到大陆媒体关注,同时也引发网络热议。

不少网民表示:“官方数据,炮手你也敢相信啊?目前最不靠谱的就是所谓的官方数据,所谓官方数据就是瞎编胡邹的。我当兵时参加过陆空联合演习,坦克和直生机全都打不到归定的靶圈,现在无论部队和地方,上下级全都敷衍和走形式,进入实战不是投降就是当炮灰。”

“日本人说中国军队不堪一击,早以养成了酒禳饭袋,军中腐败又如清军末年一点不假,上次训练不知道枪和手榴弹是做啥用的,这次神炮手炮炮打空,人民供养了你们,你们却保卫不了人民。”

“中国军备弊端还很多,比如军品出现技术故障或质量问题,从来不对厂家追责,专家应该解决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靠基层官兵来解决。而现在军队中持续曝出像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军老虎’,其实归结根源是体制问题。”

中共空军首次突破在夜间军演 遭网民讽刺

中共军报《解放军报》报导,今年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开幕,军方代表团的军代表们为了向中共军委展示各军种在2014年的军事训练实战化及训练“成果”,代表们纷纷自揭家丑。

首先是第二炮兵某基地副参谋长谈起去年的实弹发射,称此次与以往不同,据他透露的“军事机密”显示,以前二炮在军演中,会出现请“外援”、延长测试发射操作时间、选择天气、选弹挑弹等违规和造假现象。

北京军区的代表披露,2014年朱日和基地军演,七大军区各一支合成旅扮演的“红军”,与第一支专业化蓝军展开七场对抗,结果“红军”六负一胜。他说,“以前演习哪有‘红军’输的呀,基本上都是红必胜、蓝必败。”

来自海军、空军等各军种的代表,也举了很多首次出现的战例,包括海军三大舰队在西太平洋军演;空军演习首次在攻防转换中实弹射击、首次夜间实弹射击。

官方报导引发大陆网民热烈讨论。有民众讽刺说,“晚上不打仗,领导怕出事故,为了给首长们交上一个满意的答卷。”“这是主流媒体承认的,难道空军以前就不组织夜间实弹演习吗?原来之前中国的夜空是不设防的?”

中共海军三大舰队于2014年底在西太平洋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参加军演的最新型导弹驱逐舰在此次演习中,舱门突然被海浪冲开,军舰险被巨浪“击沉”。(网络图片)

据军报报导,中共海军三大舰队于2014年底在西太平洋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不过,参加军演的最新型导弹驱逐舰在此次演习中,舱门突然被海浪冲开,军舰险被巨浪“击沉”。

报导称,两名官兵接到命令后赶到后甲板,试图用身体去堵门,被海浪瞬间打翻,其中一名官兵受重伤,两颗门牙断裂,眉骨严重骨折。后来舰艇官兵用木头和脸盆边堵边排。

该报导被大陆网络舆论认为是暴露了中共武器和军事技术的落后。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疆纪委书记调任重庆 两地官场或震荡

    下一篇: 夏小强:习王一动作 两个政治局委员将受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