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现状:炫富拼爹 无视法律

留学生现状:炫富拼爹 无视法律

2015-04-12
有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人数正处于逐年升高的趋势,数量上的增长并不代表质量上的提升。华人留学生的一些恶习时常见诸于各大媒体,例如学生之间攀比,考试作弊作业代写,高速超速,无视当地法律等。


学生之间的攀比之风

一般而言,普通美国大学一年的学费在4万美元左右,加上正常的日常开销,房租,水费电费网费等,一年下来,大概也要5、6万美元。四年下来的百万留学费用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部分留学生除买车买房外,生活追求“品牌”,开销“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极尽炫耀能事。

《世界日报》的一篇文章报道,洛接待一位朋友孩子去上高中,孩子刚落地,就指明要去比佛利山的名品街购物。王小姐陪她到一家精品店,孩子挑了一件没有任何图案的白色T恤衫,和中国老年人穿的“老头衫”差别不大,但价格高达300美元。

不过孩子却惊喜“真便宜”,立刻买下,让一边的王小姐瞠目结舌。她表示,自己买件300美元的大衣也要再三考虑,没想到一个高中生出手如此阔绰。此后几天,由于王小姐没时间陪逛街,这个孩子自己叫出租车徜徉于各大购物中心,仅出租车钱就花掉数百美元。

考试作弊作业代写

一些留学生为了拿到更好的成绩,不惜找人帮忙代写作业,考试找枪手作弊。在谷歌输入“留学生论文代写”的字样,会出现13页搜索结果,内容包括代写案例,代写流程等等。而这一方式,已然作为部分学生的高分利器或死线前的救命稻草存在了很多年。

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曾报道称,有数千名中国留学生都找过一家悉尼公司代写论文和作业,甚至花钱让这家公司找人来帮他们参加在线考试,每次服务的最高费用可以达到1,000澳元(1澳元约合0.78美元)。报道指出,澳大利亚传媒集团费法斯传媒的一项调查发现了这家精密的在线公司,该公司自2012年 5月开业以来出产了数千份大学作业,盈利几十万元。

费法斯传媒称,看见MyMaster的银行账户仅仅在今年就有700笔直接存款,总值超过16万澳元,保守估计这家公司的年收入不止这个数,因为学生还可以通过现金或PayPal付款。

该网站每笔付款在13-1,050澳元之间,在繁忙的评估时期,网站一天就能收到20个请求。其中有一个请求是为新州大学的人权法律课程写一篇 6,000字的研究论文,这个作业占了那名学生总成绩的70%.此网站去年出产了近1,000份作业,涉及的课程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工程学、天文学和市场营销等。

有一名学生花了超过1,500澳元找人代写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商务学院5个课程的作业。另一位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的学生至少买了8份作业。2014年悉尼大学至少有37个课程的学生使用过代写服务。

藐视当地法律法规

一些留学生到美之后,还未熟悉美国交通规则便急于买车。更有部分同学在国内从未上过驾校,却有胆量直接在美国的高速上驾驶。于是,年级较小的同学经常遇到超速被追,轻微追尾等事故。

2014年2月16日约22时,在西雅图以南约30分钟车程的奥本市,绿河社区大学(Green River Community College)学生刘强(音译)驾驶汽车行驶在距离学校不远的东南320街,撞上电线杆造成1死四伤。同车5名男生中,杨振宇(音译)被抛出车外,当场死亡。刘强等4名伤者被送往港景医学中心,两人需留院救治,刘强和另一人轻伤出院。

根据警方提供的报告,刘强驾车经过的地方车速为每小时35英里(56公里),但他的车速高达每小时75-85英里(120-136公里)。刘强被当地检察官办公室以驾车致人死亡等罪名起诉,保释金200万美元。

虽然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在留学生群体中还是占大多数,但一部分学生身上的不良之风也在日益损害留学生整体的形象。因为当群体之外的人看到不好的事情的时候,他们不会指责某一个人,而是整个留学生这个庞大的人群整体。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