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马仔李春城案开审 或坐实周永康罪名
2015-04-23


继周永康四川帮成员李崇禧案6天前在江西南昌提起公诉后,周案另一要犯周永康得力干将原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今日在湖北省咸宁市开庭。


大陆媒体报导显示周永康石油帮和四川帮头目被密集送上法庭。此前的3月19日,最高检官方微博消息称,周永康得力干将蒋洁敏、李春城被提起公诉。其公诉地点分别为湖北汉江与湖北咸宁。

汉江检方指控蒋洁敏,没有明确提到周永康。只有“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暗示。蒋洁敏涉嫌三个罪名: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湖北省咸宁市检方对李春城的指控中同样未直接提及周永康,其罪名有两项,受贿罪、滥用职权罪。

据此前消息人士透露,李春城对成都大规模的黑社会组织犯罪提供保护,并协助四川第二大黑社会组织的头目,使其逃脱法网。黑社会的回报是:将黑社会组织的资产的60%给李春城和周永康之子周滨,资产总值有四亿人民币。据悉,四川省公安厅厅长用实名向中纪委举报了这个黑幕。

据海外中文媒体还曾披露,李春城是周永康在四川的头号马仔,为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敛财、输送利益提供方便。“追查国际”调查显示,李春城还深涉周永康将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

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

2014年4月11日财新网的一篇报导称,2012年12月2日被中纪委带走时,“他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

该报导还显示,李春城落马后,李崇禧还荣升省政协主席,晋身正部级干部。海外中文媒体称李崇禧终因投靠周永康迫害法轮功而锒铛入狱,印证了大陆民间关于报应的说法。
    责编: Amy

    上一篇: 资金南下:赴港开户人数暴增10倍

    下一篇: 江泽民竟会8门外语?“特殊学历”曝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