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接连出击 分析:围剿江绵恒之势形成
2015-04-23
中共江派在2014年有3名副国级以上和数十名省部级高官被抓捕。进入2015年,江派承接败势,尤其是与江绵恒有关联的官员相继被抓。时事评论员赵珎珺分析认为,比对北京抓捕周永康、郭伯雄的儿子前的动作,可以说围剿江绵恒之势已形成,抓捕江绵恒已指日可待。

王岐山接连出击 与江绵恒贪腐有关联官员相继被抓

“进入2015年,可以看到习近平、王岐山对江派是接连出击,跟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贪腐有明显关联的官员接连被查。”时事评论员赵珎珺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分析说。

2015年1月3日,江泽民在海南岛登东山岭,释放“东山再起”信号,但该消息转眼就被陆媒全面封杀。紧接着的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宣布:江绵恒“因年龄关系”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接下来,2月5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公布联通存在很多严重问题。2月17日,中国联通发出整改声明。2月18日中国的大年三十,官媒新华网发表《联通整改权色交易等问题详细报告或3月底公布》一文。3月27日,有陆媒报导称,联通通过自查,发现有8名厅级官员存在问题。

4月16日,大陆报导,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被逮捕。马晓东是中共耗费巨资用于监控国民、封锁真相的“金盾工程”的主要项目负责人之一。在江泽民下令迫害法轮功后,江绵恒在其所主持的“金盾工程”前期的投资就有8亿美元。

4月17日,退休已5年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也被调查,而冷荣泉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曾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江绵恒则是幕后老板。

早在2014年,王岐山领导下的中纪委就相继进驻跟江绵恒贪腐有重大关联的中国联通、中科院、中移动等公司巡视,之后,这些公司的高管接连落马。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则民间笑话 又惹李克强发怒

    下一篇: 夏小强:张德江的处境越来越不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