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国家统计局长调闲职有因(图)
2015-04-24

中共政权需要造假,统计局长着实难为。图为原国家统计局长马建堂。(网络图片)

中共国家统计局近日现高层人事调整,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转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而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日前已调任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有港媒评论认为,马建堂其实被调闲职。并指因为统计局需要造假,在中共政治需要和公众质询之间,统计局长左右不是人。

港媒《东方日报》4月23日刊发评论文章指,相比其前任谢伏瞻空降河南省省长,日前调任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的马建堂,这次调职显然不是好安排。

文章认为,由于中共体制有造假恶习,在讯息求真的年代,国家统计局局长着实难为,既要面对政治压力,又要面对公众质询,左右不是人。

近年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屡遭民众质疑,特别是关于全国薪资和楼价增长的数据,被网民嘲讽是“数字可高可低”,“全世界最不可靠。”

而这些造假数据更是全国性的,各地的GDP统计都有“注水”,以致国家统计局每年公开的全国GDP总量,都要低于各省市上报数字之总和。

文章举例湖南省在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中,抽查发现了大量统计造假行为,5.8亿元的产值被上报为44亿元,1.1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上报为7.8亿元;更多已停产、未投产或被兼并的,甚至连地址都找不到的企业,还在上报“产值”。而这些造假数据却是在政府部门“指导”下由企业上报的。

文章指,这一切是因为中共有造假的恶习和“传统”,已经根深蒂固。中共国家统计局基于政治需要,为政府涂脂抹粉,歌功颂德,或者讳疾忌医,掩人耳目。但现时愚民政策已经走到头,统计局的权威被透支殆尽,政权颜面也就荡然无存。

港媒文章最后指出,在中共体制这种大环境下,无论谁接替马建堂的局长职位,都难以扭转这一造假恶习。
    责编: Lisa

    上一篇: 原福州公安局长被通缉 副局长携镇压法轮功密件获美政庇

    下一篇: 媒体: "壮阳神药"玛卡在南美只是喂牲口的萝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