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朝毛像泼墨获刑中共没救了
2015-04-22


陆媒今日报导称,日前一男子在天安门向毛泽东头像掷墨水瓶被拘押,并以寻衅滋事罪被判14个月。网民称,毛地位不行了,中共也快没救了。

陆媒法制晚报消息称,42岁的男子孙兵因想“惹人关注、达到个人目的”在上个月6号中午,在天安门城楼南侧小广场向毛泽东画像投掷墨水瓶,致使毛像无损,被警方抓获。

此案在北京市东城法院开庭,法庭认为,孙兵无视国法,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刑一年二个月。

近日,毛泽东新闻屡次出现,先是央视名嘴毕福剑在小曲中给“问候”了一下,随后掷墨水瓶男子判刑又受关注。

网民的评论尽管不是一边倒,但部分网民担心大陆民众受中共党文化的影响颇深,影响其判断力;也有网民认为毛被拿出来谈,中共的杀人历史重现,毛的地位已经动摇,中共迟早完蛋。

大陆社交网站新浪微博的一些评论虽已遭到删除,但仍能发现其蛛丝马迹,一些网民看到有人说判一年两个月太轻了时,严重质疑“评论过滤了吧?”、“看评论就知道大家脑被洗得不轻啊”。

对于有网民说,泼毛像是对中共首位建政者的不敬,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网民[蘅芜1991]反驳道:“骂毛说明他做过该骂的事,多少人无辜受迫害?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人被批斗地绝望自杀?又是大跃进、学大寨、大练钢铁、工业农业学校军队全部停工,没人敢说真话,没人敢声张正义,没有思想,没有是非观,没有人权,人脑子里只有‘打倒’。”

[一泓如镜]认为:“不用泼,那个人身上污点还不够多吗?”

[1FSunh]认为寻衅滋事罪没有法律依据:“这是一种表达,属于言论自由范畴,既没有损害他人利益,也没有骚乱公共秩序,更没有造成或公或私的严重经济损失。至于损坏的那点公物,照价赔偿就是,至于动用刑法?如果自带毛像去天安门焚烧,连赔偿都该省了。”

[小武123456789十]:“所以说啊,我说老毛被泼墨,是因为害死几千万人。林肯没害死几千万人,但被泼墨。这两件事能放在一起比么?一个杀人犯被枪毙和一个守法公民被枪毙又是一回事吗?我也觉得泼墨确实不对,但老毛画像被撤下来那是迟早的事。历史会证明一切的。”

[-刁晨龙-]:“以前都是把罪大恶极的人的首级挂在城门楼上示众,现在文明社会了,都改挂照片了。”

[右边下底]:“列宁的雕像早已在东欧各国被拉倒并踏上一万只脚,蒋公的雕像在台湾也被拆除,我们这里向一个比列宁蒋公邪恶百倍的人泼墨还要判刑…呵呵。”

[博浪之锥]:“20世纪80年代,当中组部为聂绀弩平反,并征求这位八十多岁的著名文学家对毛的评价时,老人说了五句话:“谎话说尽,坏事做绝,恶贯满盈,断子绝孙,遗臭万年!”
    责编: Amy

    上一篇: 政改方案出炉 民团摆街站吁回收废物  

    下一篇: PX原来不安全:官方承认有重大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