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福州公安局长被通缉 副局长携镇压法轮功密件获美政庇
2015-04-24
日前中共当局发布对百名外逃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其名单中包括2003年出逃的原福州公安局长徐聪荣。徐聪荣的下属、原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振忠在徐之前就潜逃美国,并将中共政法委镇压法轮功的绝密文件交给美方而成功申请政治庇护。

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可能逃往美国的福州市政法委原副书记、市公安局原局长徐聪荣位列其中。

资料显示,出生于1934年的徐聪荣,因涉嫌受贿于2003年5月外逃,出逃时已近70岁。徐于2004年末曾被红色通缉令通缉。

据大陆媒体报导,2003年因“福建凯旋集团总裁陈凯黑社会性质团伙案”事发,牵涉福州多名官员,徐聪荣首先浮出水面。陈凯当时有“福州首富”之称,涉嫌贩毒、洗黑钱等。徐聪荣是陈凯的“义父”,他的儿子徐力是陈凯的“凯旋集团”的副董事长,与陈凯一起打造黄赌毒“娱乐产业王国”。由于得到徐聪荣的庇护和纵容,陈凯在福州的黑势力越来越大。

据《了望东方周刊》报导,在陈凯被捕的前两天,徐聪荣逃到了美国。而在徐聪荣出逃的前一年,他原来的部下、原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振忠就潜逃美国。

王振忠交机密文件获“政治庇护”

王振忠与福建省军区高干子弟及政法委书记关系密切。王介入汽车生意,获得不义之财超过亿元。王振忠也是福建最大黑帮“哑巴帮”的幕后保护伞。赖昌星的远华走私案败露后,闽侯县县长邹国真与“哑巴帮”的涉黑案发,王振忠感到随时有出事的可能。

2002年5月22日上午,王振忠因涉嫌经济犯罪被省纪委官员约谈。大惊之下,王振忠当天下午便携同情妇郝文,利用早已准备好的护照潜逃出境远赴美国。

王出逃后,中共公安部发出全球通缉令。手持当局镇压法轮功的机密文件,又具有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的身份,王振忠立即向美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据报导,王振忠的申请理由是“因其拒绝执行镇压法轮功的指令,才遭到中共当局的迫害,流亡海外”,最终成功获得美国“政治庇护”。

中共公安部曾希望通过国际刑警要求美方协助缉拿王振忠,但因为种种原因,被美方拒绝。

携巨款出逃的王振忠和郝文过着悠闲的生活,还生了个女儿,但好景不长。以前在福州被他敲诈过的黑道人物,纷纷委托在美国的“福清帮”黑道向他追讨曾被敲诈的钱,并威胁他不还钱就砍郝文的手,然后砍王振忠的脚。

两人不得不分居。之后郝文遇上了一华侨富翁,慢慢远离了王振忠。2005年下半年开始,王振忠被查出患了肝癌。

2007年6月10日,在绝症中挣扎的王振忠临终前只留下了一句话:一切都是报应……。
    责编: Lisa

    上一篇: 深圳公安局长示范 肇事后逃逸最安全?图

    下一篇: 港媒:中共国家统计局长调闲职有因(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