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空染致欧洲每年经济损失1.6万亿美元
2015-04-29
28日,世界卫生组织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在欧洲环境与卫生高级别会议上的一份报告指,2010年,欧洲空气污染造成该地区60万人过早死亡并导致人们罹患各种疾病,由此给欧洲国家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1.6万亿美元。

世卫组织(WHO)在以色列城市海法开幕的为期三天的欧洲环境与卫生高级别会议期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欧洲国家1.6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相当于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近十分之一。

报告表明,欧洲53个国家中至少有10个国家由于空气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0%。

欧洲地区90%的民众暴露于超过世卫组织空气质量指南中的室外细颗粒物平均水平的空气中,由此在2012年共造成48.2万人因罹患心脏病和呼吸疾病、血管问题和中风以及肺癌而过早死亡,而在同一年,室内空气污染造成11.72万人过早死亡,中低收入国家的这一数字是高收入国家的五倍。

世卫组织欧洲地区办事处负责人雅卡博(Zsuzsanna Jakab)说,减少空气污染所带来的健康影响会带来红利。报告结果给该地区国家政府以令人信服的理由,促使他们采取行动,改善空气质量,如果各行业都加入其中,不仅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从经济角度也能减少可观的损失。

据悉,这份报告是第一份有关空气污染给欧洲地区卫生造成影响的报告。而亚洲的总体情况还未有报告。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本公司开发站台 “任意门” 可根据车位开门

    下一篇: 潘基文:气候变化事关社会正义 人权及基本伦理道义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