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宣布举行三天全国哀悼
2015-04-29
尼泊尔宣布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悼念星期六大地震的遇难者。强烈地震造成近5000人死亡,还有数千人急需救援。

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星期二在电视播放的记者会上感谢援助人的协助。他说,把救援送达偏远地区仍然是一项重大挑战。

联合国说,地震影响到800万人,其中140万人急需食品。联合国表示要从紧急基金中拨款1500万美元用于救援行动。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瓦莱丽·阿莫斯计划星期四前往尼泊尔,提高人们对这场危机的关注并评估援助行动。

有关官员星期二说,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600人,还有大约9000人受伤。他们说,随着救援人员清除废墟和进入更多的偏远地区,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尼泊尔上星期六发生7.8级的强震后,又发生多次4级和5级余震,很多人在户外夜宿。

星期二有报道说,雪崩袭击了一个边远村庄,可能有大约250人失踪,这个村庄在靠近此次震中的一个受欢迎的徒步旅行路线沿途。

与此同时,大雨阻碍了援助卡车前往尼泊尔偏远地区的一些重灾区。直升机也无法降落,使得很多人受困并需要援助。

卫生部门官员警告说,缺少洁净水可能使人患病,目前许多人在露天生活。

加德满都地区的各家医院挤满了伤员。7.8级的强震星期六中午前袭击首都加德满都西北80公里处,摧毁了该市古城的大部分地区。

乐施会的官员海伦·斯佐克告诉美国之音,这次大地震使尼泊尔遭受双重打击。尼泊尔的基础设施被破坏,无法支持国家赖以生存的旅游业。

印度、孟加拉国、不丹和中国尼泊尔边界地区有几十人死于地震。有消息来源告诉美国之音,连接西藏和尼泊尔的主要公路因地震和山体滑坡而遭到严重破坏。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证实地震时有两名美国人在珠峰登山营地遇难。国际红十字会为帮助人们报告或寻找亲友下落设立了一个网站 : http://familylinks.icrc.org/nepal-earthquake/en/Pages/Home.aspx
    责编: Amy

    上一篇: 外媒:印尼处决8名毒贩 未理会多国呼吁暂缓行刑

    下一篇: 日美举行安全保障会议就新防卫合作指针达成协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