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财长曝江泽民三亲信往事 两人已落马
2015-04-25
最近,美国前财长保尔森(Paulson)出版新书《与中国打交道》(Dealing with China),引发热议。他书中记载了与中共高层接触的秘闻,也分析了中美关系。此外,书中还描述了江泽民三大亲信的特点。

周永康曾被评为中国十大黑领人物之一

在谈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时,保尔森称,1998年,周访问美国时对当时的总统称:“你可以永远相信石油人。”2006年,周访问保尔森办公室时,对办公室内美国黑帮教父卡彭(Al Capone)的一把老式手枪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卡彭的绰号是“疤面”,美国多个城市的知名罪犯,曾亲手干掉的不下百人。

周永康曾被英国《每日邮报》评为中国十大黑领人物之一。周在掌握警察体系的同时又获得了对武警部队的掌控,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安插在中共高层的打手。也有人将周比拟为以暴力镇压异已、被秘密枪决的前苏联克格勃头目贝利亚。

前财长保尔森是美国最著名的中国通之一。他担任高盛集团主管期间去过中国100多次;任美国政府财政部长期间,主导了美中经济战略对话。他与三任中共国家主席打过交道。

保尔森:薄熙来傲慢好斗

对于因贪腐入狱的薄熙来,保尔森称,他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沟通者,“傲慢且好斗”。

2012年2,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事件曝光了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搞垮习近平的计划。

2012年3月8日,在中共两会的重庆团记者招待会上,有日媒记者问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胡锦涛为何不去重庆?”当时薄熙来回答:“胡锦涛主席非常重视重庆,相信胡锦涛主席会去重庆。”

外界认为,薄熙来不仅自作聪明,其实也是胆大包天,直接替胡锦涛表态,等于是向胡锦涛“逼宫”,犯了政治和官场的大忌。同年,3月15日,薄熙来应声落马。

而在2013年8月22日至26日,薄熙来被控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项罪在济南法院受审。薄熙来在法庭上表现得肆无忌惮,以流氓似的表演、耍无赖的嘴脸翻供抗诉,让外界哗然。

在美国的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曾这样描述,全世界见识了一个曾红极一时的中共领导人的丑陋嘴脸。薄熙来在法庭上的狡辩和傲慢尽现当今中共官场的丑态。他连日来在法庭上的一系列拙劣表演令世人张目结舌,可谓丑态百出。

保尔森:高严没有丝毫同情之心

在2001年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当晚,当时,时任高盛首席执行官的保尔森正在太平洋上空一架飞往中国的私人飞机上。当他听到这个消息时,保尔森马上命令飞机掉头回纽约,但当时美国关闭了领空,他别无选择,只得继续前往香港。

经过一个不眠之夜之后,保尔森决定直接进入一天的会议日程。“我当时希望做好表率。”他写道,“我不希望让任何人以为这类袭击可能会迫使我们中断工作。”

英媒《金融时报》 在引述《与中国打交道》一书的内容时提到,当天的第一场会议是与高严(时任中国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一起开的,他没有表示出丝毫同情。保尔森说:“当时我沉浸在震惊和悲痛之中,用颤抖的声音说起世贸中心受袭的事情,而他一个字都没说。真正是一个字都没有说。”

出逃澳洲12年的中共原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原云南省委书记、原吉林省省长高严,被陆媒称为是海外追逃的关键目标。

据报,高严于2002年9月在担任中共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期间秘密出逃。其转移、藏匿的港币、美元等折合人民币500多万元。高严能成功外逃究竟是谁通风报信,至今仍是谜。不过,外界大多认为其一度是江泽民的心腹。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缺席一葬礼 叶剑英养女一语道破内情

    下一篇: 央视台长换人被证实 5年换了4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